5月22日,朔州市平鲁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贾志武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郝云、贾志武、孙涛、雷慧儒、李勇、贾丕福、武渊、王向东、刘泽民、张晓明、安晓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斌、张秀珍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苑冬梅、李康正、张亮、王志、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许震、马润平、解玉婷、白涌、王波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3人,实出席16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进行了选举和票决。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本次会议选举计票结果经主席团确认有效,选举和票决结果,苑冬梅同志当选为朔州市平鲁区人民政府区长。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西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办法》规定,新当选的区长苑冬梅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随后,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郝云、贾志武、孙涛、雷慧儒、李勇、贾丕福、武渊、王东、张成业、王全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苑冬梅、李斌、张秀珍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贾志武主持会议。李康正、张亮、王志、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许震、马润平、解玉婷、白涌、王波,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3人,实出席16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郝云指出,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团结民主、开拓奋进的大会。
    郝云指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各项民生事业持续发力,疫情防控坚决有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郝云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全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委在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区情实际,客观总结实践经验,深刻分析资源型地区转型面临的形势任务基础上,确定了“突出党建引领,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开创新局面”工作思路,作为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和市委“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目标要求的“平鲁路径”。一要奋力开创新局面,必须把握发展大势,增强立足优势、赶超跨越的发展自信。清晰地看到自身发展资源、产业、环境优势,准确地把握当前产业转移、政策利好、能源转型机遇,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二要奋力开创新局面,必须明确方向路径,突出乘势而上、全面转型的目标导向。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三要奋力开创新局面,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久久为功、狠抓落实的坚强保障。时刻保持“接续奋斗、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时刻保持“坚守底线、守牢阵地”的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抬高标杆、争先进位”的战斗锐气;时刻保持“主动担当、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郝云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做好代表工作,抓好自身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使命责任,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忠实履职尽责,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力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必胜信心、狠抓工作落实,突出党建引领,建设“一区两城”,写好“两本答卷”,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