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1日,区委书记郝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六十五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苑冬梅,区领导李斌、贾志武、张秀珍、李康正、孙涛、王志、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石瑞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朔发[2022]10号,中共朔州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的通知;朔发[2022]11号,中共朔州市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听取区政府党组关于东易煤业、万通源煤业、下梨园煤业复工复产议定事项的汇报,传达学习5月10日王拥军书记在全省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审议《关于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关于实行领导干部包联制度的实施方案(试行)》,研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省长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举一反三抓好相关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掌握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早、快、准”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拓宽覆盖面,引导全区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