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区委书记、区长郝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会议。区领导苑冬梅、贾志武、张秀珍、李军、李康正、孙涛、张亮、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石瑞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林武书记调研朔州指示精神;中办发[2022]22号文件,关于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办通报[2022]9号文件,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传达学习朔州市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区农村集体经济“清化收”专项工作有关事宜,研究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有关事宜;传达学习朔疫情防控办发密电[2022]2号文件,关于转发在全省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研究我区有关工作;审议《朔州市平鲁区持续深入开展整治非法宗教活动、遏制宗教渗透蔓延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审议《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关于进一步改进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工作的工作措施。(讨论稿)》;审议《平鲁区委会务工作制度》;审议《重大事项报告机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生态保护建设力度,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要坚定不移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统筹推进乡村治理,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决克服松懈、倦怠思想,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全力以赴打好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这场硬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物质基础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