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我区开展入企服务,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推动落地见效。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区领导苑冬梅、李军、孙涛、武东祥、马润平、解玉婷、王志、白涌参加。

姜四清来到区环城生态新区如意湖,了解低碳硅芯产业研究院选址情况和规划布局情况,指出,发展硅芯产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要求的政治任务。在市直相关部门、平鲁区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有力有序。要紧扣打造“四大高地”战略目标,把硅芯产业作为朔州未来发展、转型发展的支柱产业来打造,坚持科技引领、注重研发创新,科学合理布局、统筹谋划推进,加快构建起有效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善政策落实、项目用地、九通一平等前期工作,全力推动入园项目和研究院建设,确保“开春即开工”。

在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晋能源朔州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姜四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等情况。姜四清对该公司为朔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苏晋能源作为“雁淮直流”配套电源项目,既是为平鲁区供热的民生工程,也是“晋电送苏”的能源战略工程。要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全面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统筹做好能源保供和生产经营。

姜四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入企服务为主要抓手,落实好领导包联、专班服务、清单化管理等推进机制,全面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把中央、省、市促发展、惠民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增强企业推动发展、战胜困难的信心,努力实现稳产增产,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