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我区,围绕安全生产、能源保供、护林防火、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参加。区委书记马占文,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副区长白涌陪同。

在后安煤炭有限公司,姜四清一行走进调度中心,通过电子监控系统查看井下采煤、掘进工作面生产作业情况,详细了解煤炭保供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并与井下矿工连线,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工作,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工作预案,紧盯矿井安全重点领域,提前研判、超前预防,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关心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生活保障,认真做好心理疏导,让他们在矿区过一个安心年、舒心年。要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能源保供应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陶村乡一半岭村,姜四清详细了解消防指战员驻防工作、生活、训练情况,检查森林防灭火应急备战工作,并看望慰问护林防火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定期组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加强巡查巡护,严格火源管控,常态化开展巡林督查,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位,切实保障林草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面高乡杏园新村地处矿区,村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通过实施采煤沉陷区治理,实现了街巷硬化、亮化、净化、美化,形成了全新的现代农村生活、生产格局。姜四清走进村民家中,与农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春节期间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紧盯春节重要节点,持续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强入村人员排查管控,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底线,确保安全、健康、快乐过节。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在乡村治理上下功夫,在乡村振兴上作示范,统筹做好产业发展和就业安置,交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