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日,平鲁区与天津大学科研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平鲁区人民政府举行。天津大学科研院院长、材料学院教授崔振铎,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区委书记马占文,区领导赵志洲、孙涛、武东祥、白涌出席签约仪式并参加座谈会。

马占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崔振铎院长一行来平表示热烈欢迎,向天津大学科研院对平鲁区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签约既是双方加强沟通、共谋发展的重要成果,更是面向未来、合作共赢的重要开端。以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契机,平鲁区与天津大学科研院将通过校地之间的强强联合,在科研分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就业创业、智库合作交流、校友招商引才、红色教育和国情研修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更加密切的战略合作,为推动平鲁区文化产业率先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崔振铎表示,天津大学科研院将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和技术优势,重点围绕平鲁区高质量发展需求,推进校地、校企在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或核心技术攻关、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努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难题,推动平鲁区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在双方共同见证下,区委书记马占文与天津大学科研院院长、材料学院教授崔振铎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区委常委、副区长武东祥与天津大学医学部李振宇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