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九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主持,区领导贾志武、李军、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武东祥、郝利军、石瑞等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七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听取中共朔州市平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上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准政策取向,抢抓政策机遇,结合平鲁实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平鲁落地见效,要适应发展需求,提升做好经济工作能力,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职责任务分工,做好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这一阶段各项工作,确保推选出的候选人素质好、结构优、代表性强。要认真细致地做好中国共产党朔州市平鲁区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组织筹备工作,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领导,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强化协作,做到协调联动、高效细致,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要严格落实大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次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