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主持召开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及服务业提质增效调度会。区领导武东祥、马润平、解玉婷、王志、白涌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1-10月全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全年各项指标预计完成情况,1-10月服务业增加值完成情况、11月当月及全年预计完成情况,1-11月及全年服务业企业预计入库情况,一产固投预计全年完成情况、2022年谋划情况、农村改厕预计全年完成情况,乡村振兴考核推进情况,并围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逐条逐项梳理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下一步推进落实措施。

郝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做好考核工作上,将工作重心放到考核工作上,在对标对表中抓短板、补弱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奋力拼搏的使命感,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根据通报的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做好分析研判,优势指标要再加强,一般指标要抓提升,薄弱指标要补短板,抓住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保持常抓工作的韧劲、敢抓工作的狠劲、善抓工作的巧劲,各牵头部门、街镇一把手要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人员靠上抓,做到落实责任、明确时限。要加大同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力度,争取上级部门的工作指导帮助,部门和街镇直接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郝云强调,服务业是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和压舱石。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发展服务业作为当前紧迫工作和长期战略任务,紧盯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围绕培育壮大服务市场主体,强化要素保障,着力引进培育一批服务业龙头企业,打造一批服务业知名品牌;要抓紧对接上级部门,制定全区各专班工作方案和专项行动方案,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大局意识,推动全区服务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平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