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我区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琳玉,区委书记马占文,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一同调研。

姜四清先后来到平鲁区税务局党建馆、李林中学、西易村村史馆、勤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处,详细了解机关、学校、农村、社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和党建工作情况。

姜四清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双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选优配强班子,努力实现“新班子、新规划、新气象”。要强化网格化管理,把基层党组织的服务管理触角延伸到社会治理的每一个末梢,充分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要把基层党建工作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伊始,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办好为民利民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风险管控意识,把安保维稳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整合治理资源,深化探索实践,健全管理机制,强化共建共治,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和治理体系,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