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日,我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读书班,就是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平鲁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区委书记马占文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区领导苑冬梅、李军、李康正、孙涛、张亮、赵治国、武东祥、郝利军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其他处级领导,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会议邀请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哲学部副主任张志蓬教授作专题讲座。张志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三个需要、四个时期、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辅导报告。

马占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认真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马占文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动所在单位、分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宣讲团、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作用,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系统准确解读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区融媒体中心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广泛深入宣传报道,全面宣传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马占文要求,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进当前工作中来。要以学习贯彻为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朝着全年目标奋力冲刺。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把完成考核目标作为底线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逐项分析,强化调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冬季攻坚大比拼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关注企业生产经营,不断提升项目建设质效;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切实守牢底线防线,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信访维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认真研究思路举措,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新华社、人民日报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评论员文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