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日,区委书记马占文带队深入西水界乡小破石村就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现场观摩。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马占文一行详细了解了小破石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准备、选举流程和人选结构配备等情况,就换届工作开展、规范工作纪律和程序等具体事项提出指导意见。

马占文指出,村“两委”换届工作是广大农村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换届工作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各村今后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要通过换届,真正选出一个好班子、一个好的发展农村经济的领头人。此次换届选拔出的村干部一定要立足村情,设身处地为全村百姓着想,把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做,要深入了解百姓所想所盼,聚焦民意,带领百姓发展好村内各项事业。

马占文要求,要严格执行相关程序规定,吃透把准政策精神,依法依规组织实施,坚决做到法定环节一个不少、规定程序一项不漏,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要严肃换届纪律要求,强化全程监督执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积极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引导广大基层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要持续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科学统筹、齐心协力,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和带头人,切实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换届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