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日,省统计局副局长曹力民带队深入我区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曹力民一行先后来到山西鲁丰肉业有限公司、山西晋坤矿产品有限公司、山西中电神头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北新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市场拓展、产业链配套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曹力民对我区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科学规划抢抓机遇,构建以实体经济为主体、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要素集聚为保障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速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引导企业加强核心技术开发和自主品牌建设,强化产业链两端的研发设计和品牌营销力量,提升产品附加值。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明确目标、协调联动、不怕困难对重点项目要坚定不移地抓落实、抓推进。要关注企业发展,了解企业需求,不断强化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郝云表示,平鲁区将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紧扣时间节点、狠抓项目进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确保各重点项目按时有序进行;要紧抓当前时机,紧扣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调度协调、施工组织、要素保障,推动更多项目加快建设、尽快投产;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激发产业发展活力;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