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日,开发区化工专项规划汇报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郝云,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开发区、发改局、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从开发区产业规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分析,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全区实际和各自领域工作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化工园区规划,高度重视规划前瞻性、超前性,充分考虑科技水平发展速度,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把园区阶段性目标与长远性目标相结合,在满足当前需求的前提下,适当超前规划未来,为今后发展留有空间和接口。要瞄准高端化、规模化、高效化发展方向,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依托骨干龙头项目,进一步建链补链强链,提高产业层次,促进集聚发展,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以园区规划为指导,立足产业基础和园区规划,把握目标需求,集中资源力量,在重点领域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建设规范化、专业化产业园区。要严格执行程序,明确落地项目标准要求,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杜绝能耗高、效率低、影响环境质量的项目进园落户,着力提升招商引资针对性,确保招引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园区规范化管理,着力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园区层次和服务水平,为入园企业建设生产提供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