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区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区领导苑冬梅、贾志武、张秀珍、李军、李康正、赵志洲、孙涛、张亮、赵治国、武东祥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102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财经委员会第14次会议精神;听取七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审议《关于七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的方案》;研究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相关事宜;审议《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关于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讨论稿)》、《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关于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进展情况通报(讨论稿)》、《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关于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朔州市涉及平鲁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精准定位,严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两个维护”,站位人民立场,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巡察工作生命线,把实事求是作为巡察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纵向上下联动、横向贯通融合,整合各层级、各方面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强化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主体责任;区级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思考解决乡镇区划调整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注重协同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形成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所有工作按进度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重点讲明意义、讲明政策、讲明要求,传递正能量,确保各项调整任务平稳推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