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次党组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区领导李军、赵志洲、武东祥、高日平、解玉婷、王福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8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7期、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等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全力完成党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全面展示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各方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势蓄力。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补齐治理体系短板,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全面提升防控和自救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珍惜发展好局面,巩固发展好势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充分发挥基层代表的带头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广大农民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为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