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日上午,由区委宣传部牵头,区相关单位联合承办的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区敬德文化活动中心小广场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志洲出席活动并致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随后,赵志洲宣布仪式正式启动。

赵志洲在致辞中指出,要通过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赵志洲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要坚持齐抓共管护安全。涉网部门要不断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坚持净化空间保安全。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清理整治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坚决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良好的网络秩序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持筑牢防线守安全。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共向市民发放各类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资料6000余份,并向过往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防护能力,耐心解答市民相关问题。活动期间,区各相关单位将在全区陆续开设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从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的热潮,将为我区营造清朗健康安全可靠的网络世界,更加有力地推动我区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重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主要原则,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20209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