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日,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突出环境问题“清零”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环委会主任马占文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苑冬梅,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区委常委、副区长武东祥,副区长高日平出席会议。区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传达了全省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暨臭氧污染治理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的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区公安交警大队、能源局、井坪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分管领导安排部署下一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按照省市有关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狠抓各项生态环保重点目标任务落实。要紧盯问题,持续发力,切实推动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落实落地,要尽快查明污染源,下大力气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煤矿企业监管工作,制订详实可行的举措,确保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要加大宣传教育和打击力度,营造全社会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加大对生态保护落实整改工作情况的督导,对于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加大惩治力度,坚决取缔,确保我区各项环保问题如期整改到位、全面“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