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日,区委召开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全覆盖推进会精神,一以贯之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亮出席,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和专项检查组成员,纪委监委、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和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七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的方案》以及《关于七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

刘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深化对政治巡察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并纠正政治偏差,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着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平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要聚焦巡察重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坚守政治定位,提高巡察质量,强化成果运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扎实有序推进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刘旋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被巡察单位要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主动发现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抓好问题整改。要统筹兼顾,在配合好巡察工作的基础上,抓好本部门的日常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巡察组要严明纪律作风,把规范化法治化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坚决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切实增强巡察公信力。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要围绕当前全区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强化协调配合、联动融合,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落实要求不走样,履行职责不懈怠。对于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反馈,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期限,有力有效推进巡察整改。

刘旋最后强调,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紧迫。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巡察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以新作为、新担当展现新面貌、新气象,为率先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