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深入我区督导检查爱国卫生运动和清河行动“三年创优”工作。区委书记刘旋,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副区长解玉婷、王福一同调研。

崔巍一行先后来到白堂乡石崖湾村、安太堡村,下水头乡口子上村、另山村以及平鲁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查看了爱国卫生运动和环境整治情况,并来到引黄1号洞口、锴琪农贸市场、北坪移民村,分别就“四水共治”任务巩固情况、疫情防控及市场秩序情况、“两下两进两拆”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调研。

崔巍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爱国卫生运动作为疫情防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来抓。要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以爱国卫生运动为牵引,深入推进“两下两进两拆”专项行动。要结合清河行动“三年创优”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力量,实现常态化管理,全面推进城乡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要重点对农贸市场等人流多、易聚集的公共场所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各类场所设施健全、环境干净、秩序良好。要广泛动员宣传,深入发动群众,切实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和清河行动,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真正形成“爱国卫生人人参与,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