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日,区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就经济技术开发区常态化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和重点工作、全区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禁毒工作、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招商引资、现阶段疫情防控、引朔供水工程等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志洲,副区长马润平、解玉婷、王福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了全国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了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了《全省开展危货运输环节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行动的通知》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了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了全市重点转型项目集中观摩活动精神;传达了全市道路扬尘治理及“两下两进两拆”工作汇报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了全市第七次人口普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了全市治超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办公视频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就区政府区长2020年度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经济技术开发区常态化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要点、全区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全区禁毒工作整合力量、申请拨付安平城投公司铺设老旧片区燃气管网启动资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和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等事宜进行了研究讨论。

马占文要求,要深刻认识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复杂严峻形势,切实担起责任,摸清底数,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加大危货运输环节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力度,结合下一步产业发展规划好管道运输,解决运输环节的运输风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和源头管控,确保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和“两下两进两拆”工作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做好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风险意识,应对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工作,务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各乡镇部门要认真传达贯彻学习省市会议精神,统筹部署,明确职责,联防联控,做好防汛抗旱工作。要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全力做好人口普查、治超、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马占文要求,要以省委开发区常态化督导反馈意见为工作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跟踪督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加快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源整合,采取坚决措施,打击各类涉毒违法行为。要广泛收集情报线索,尤其要加强对重点场所检查力度,保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拓宽招商引资领域,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深入、高效、健康发展,以大项目、好项目带动全区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制定更加详细、周密的防控措施,外防输入,重点做好北京及中高风险地区来平返平人员的排查管理,加大对社会公众防范疫情的宣传力度,科学合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