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日下午,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省委、市委相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刘旋,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领导苑冬梅、焦文、贾志武、张秀珍、李军、李康正、赵志洲、陈万平、马润平、高日平、王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中央、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判断,严格按照二级响应要求,按照省市相关方案,做好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方案和精准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有任何懈怠思想。相关部门要对照市委部署要求,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要做好复产前后的管理工作,对重点疫区返岗职工要采取隔离观察等措施,非重点疫区返岗职工也要做好健康监测,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恢复生产。“四后”工作要落实法人主体责任,尤其是企业法人要担负起企业转入正常生产后的责任,督促职工做好厂区消毒消杀、体温检测等工作,营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农村、社区要继续加大外防输入的管控力度,进一步做好网格化管理,做好检测站登记工作,严密排查防控隐患,另外要意识到设卡不等于全封闭,要避免不分疫情轻重“一刀切”“简单化”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秩序后,要注意做好体温检测等防控工作,在保证安全防控的情况下,有序开展业务办理。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