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鲁区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突出严格要求,做到务求实效。该区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加强顶层设计,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实行挂图作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坚持带头领学促学、深入检视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讲专题党课、抓整改落实。并组建7支巡回指导组,深入基层98家单位进行指导。形成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良好局面。

突出学有所获,做到学以致用。该区采取集中加自学方式认真学习规定篇目,进行集中学习研讨。927日,区委书记刘旋带头讲党课,其他35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分管领域、基层单位讲专题党课。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教育培训班,召开了平鲁区第四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开展了形势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和警示教育。同时,该区依托李林烈士陵园和博物馆等本地党史党性教育资源,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突出求真务实,做到更接地气。该区印发了《关于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通知》,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结合扶贫巡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等工作,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等探访民情、发现问题,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推动调研成果转化。

突出问题导向,做到刀刃向内。该区印发了《关于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列好检视问题清单的通知》,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动态增补。

突出实践导向,做到立行立改。该区制定出台了《关于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专项整治方案,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三服务的工作方案》,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着眼促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的突出问题,着眼不断解决就业、物价、食品安全、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治安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沉下去,带头领办服务事项,推动重点问题的解决和面上工作的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