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1023日下午,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区委书记刘旋,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领导苑冬梅、焦文、李军、李康正、陈永杰、赵志洲、孙涛、降英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致辞。

报告会上,高石庄乡寄宿制学校教师贺志讲述了题为《大山里的坚守》的先进事迹,区统计局干部王香讲述了题为《不忘初心勤耕耘、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先进事迹,凤凰城镇六百户村党支部书记刘馨讲述了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先进事迹,区信访局干部刘叶讲述了题为《坚定信念愿架连心桥,平凡岗位展现人生美》的先进事迹,朔州市公安局平鲁分局巡警大队长苏一民讲述了题为《赤胆忠诚卫平安》的先进事迹。

榜样是前行的标尺,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最有说服力和感染力,整场报告会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动人故事,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平鲁大地的生动实践,成为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守初心、践行使命,自觉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永恒追求,矢志不渝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

全区各乡()、街道党委()书记,乡()长、街道办筹备处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出席报告会。

先进典型报告前,与会区领导与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团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刘旋指出,各位报告团成员是各行业、各领域的先进模范人物代表,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对照先进典型,进一步查找政治、思想、作风方面的问题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奋努力、履职尽责,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