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刘旋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焦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康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志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区法院院长杨青如,区检察院检察长宫子奇出席,各成员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和农村实施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治审核制度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刘旋指出,加强依法治区工作,是推动我区改革开放深入发展与社会文明进步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刘旋要求,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区的政治担当;要突出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当前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积极创建法治示范村、打造农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大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完成好2019年全面依法治区七个方面58项具体任务、做好迎接省委督查准备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