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日,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肇伟到我区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一同调研。区委书记刘旋,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李肇伟一行先后来到我区神电“上大压小”2×100万千瓦项目、朝阳园区新建洁净能源项目等地,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工程进展情况、项目审批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围绕如何解决问题交流了意见。

李肇伟指出,项目建设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决定着平鲁未来可持续发展和竞争力,必须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我们将此次调研收集到的问题带回去,汇总上报协调解决,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李肇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全力做好抓项目、扩投资、强基础、稳增长,积极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平鲁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韬希望,平鲁区要紧紧围绕做好煤炭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推动实现煤炭就地转化,带动朔州地区乃至全省电力外送,加快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切实改善周边百姓生活条件,着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旋表示,神电“上大压小”2×100万千瓦等项目的建设对我区加快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有效扩大投资、稳定经济增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多方面、全方位采取措施,加快协调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