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刘旋等领导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研,讲好专题党课,广泛听取意见,深刻了解反思,开展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坚持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取得的成果,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紧扣根本任务,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重中之重,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在三晋大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领导班子要集中安排一周时间,列出专题进行学习研讨,通过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召开学用交流会等举措,把全省理论学习推向新高度。要深化学以致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研讨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新实践新发展,做到知行合一、以用促学。

 

会议强调,要深化自我革命,着力解决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触及灵魂、触及痛处、触及要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适应形势和实践的发展,采取蹲点调研、座谈研讨、信息数据分析等方式,掌握第一手材料,掌握新的情况,加强对工作的指导,带头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扎实抓好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