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日,由区委宣传部牵头,来自全区29个“三下乡”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的平鲁区2019年春季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展示活动在双碾乡大有坪村级活动场所举行。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调研员胡晓金,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句旭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志洲等省市区领导出席活动。

赵志洲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区“三下乡”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三下乡”活动从形式到内容,不断丰富,不断深化,使广大农村群众增加了致富技术和健康知识的信息渠道,获得了医疗服务和精神文化的享受,促进了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从城市到乡村的传播,满足了广大农村群众追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需要,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建市3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好区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的总要求,开展好今年的“三下乡”活动。

赵志洲要求,“三下乡”活动是一项农村惠民工程,活动意义重大,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这一顺民意、暖民心的活动长期开展下去,为广大农村群众带来更多的实惠,让农民朋友共享改革发展的新成果。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大局、围绕农村改革发展和农民群众实际需要,推动“三下乡”活动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下去,更好地为建设新农村服务,使“三下乡”活动真正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成为促进平鲁率先发展的民心工程。

活动中,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以摆摊设点形式,向群众医疗义诊、发放药品、捐赠书籍、农业科技指导,一系列贴心的惠农服务送到了农民家门口。同时,区文艺工作者现场为老百姓创作书画作品,并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