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带领街道办、住建系统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我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强调要严格标准,集中精力,突破难点,全面整治,坚决打好打赢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副区长马润平一同调研。

 

在民福东街、建设南路,马占文实地查看了环境整治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全区城乡环境整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马占文指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是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三清三治三提升”具体要求,下大力气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行为,彻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整治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原则,稳步提升人居环境。要严格标准,集中精力,突破难点,全面整治,坚决打好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在北坪移民新村供热管网入户施工现场,马占文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情况汇报,仔细查看了供热管道铺设和入户施工情况。马占文指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是我区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城市居民冬季取暖和人居环境改善,必须抓紧抓好,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工。要避免重复施工,统筹规划供热管网和燃气管道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幸福、宜居的新平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