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日,区政府第六次常务(党组)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三个专项行动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关于赴广东深圳和浙江杭州、台州等地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了全区深化项目建设年工作情况,全区各单位、各乡镇争取上级转移支付、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研究了关于全区大应急大救援队伍建设、关于2018年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工作以奖代补、关于全区落实三个专项行动工作、关于全区2019年规模化种植规划、关于东露天煤矿与北岭煤矿减量重组、关于北新建材、洁净煤项目道路建设、关于井坪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划转、关于农村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治理、关于粮改饲项目结余资金使用等等事宜,并对部分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马占文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相关会议指示精神,各部门各乡镇要积极行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为民营中小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各类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绷紧安全这根弦,及早开展各类安全预防,加大对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预防工作的排查力度。安全生产是红线、底线、高压线,不可逾越。要注重安全生产各个环节不出差错,下大力气排查潜在安全隐患,切不可掉以轻心,以最大程度降低生命财产损失。

就会议相关研究事项,马占文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定为企业发展创优环境的决心,要按照省市转型项目建设年相关安排部署,加大入库入统项目的摸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项目审批、落地、开工建设、竣工创造最佳环境,争取企业早日投产达效;要在全区范围内建设一支大应急大救援的队伍,统一编排、训练,以更大程度保障我区险情灾害能得到及时救援;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污水治理工作,加大污染源地安全隐患排查,撤离所涉区域人员,设立警示牌,加大督查力度,按照时间节点如期上报整治情况;相关部门、乡镇要做好规模化种植提前规划,将规模化种植形成区域乡村特色旅游景点,结合我区村容村貌治理,更好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加快我区热电联供建设进度,尽力覆盖城郊有条件的村庄、企业,扩大供热范围,做好长期规划,合理布局供热管网,有效缓解我区大气污染,优化生态环境,推进我区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

会上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