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日,区委书记刘旋轻车简从,带领国土、发改、经信、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到工地、进企业、入车间,就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合理安排,全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要主动服务,强化保障,切实为企业和项目解决实际困难,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刘旋先后来到森杰服饰有限公司、中煤平朔2×66MW低热值煤发电厂、山西晋坤矿产品有限公司、鑫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下水头二期100MW风电场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旋都认真听取相关人员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运营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旋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园区和所涉乡镇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倾听企业心声、关注企业诉求,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联系渠道,持续推动建设”“的新型政商关系;要用足用活用好现有政策,鼓励、扶持、引导企业抢抓机遇,自主创新,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打造拳头产品,增强企业竞争力;要进一步明确产业、招商及相关配套服务政策,抓紧项目对接和招商工作,力促一批新项目签约、开工、建成投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土地、融资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运用新模式、新方法加快园区建设,推动项目发展,不断完善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为壮大工业经济,助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刘旋强调,眼下天气转暖,已进入施工黄金期,各建设单位要抢抓机遇,在确保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开复工及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竣工,早日投运,为全区实现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