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日,我区召开四大班子联席会议,就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招商引资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区委书记刘旋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出席,苑冬梅、焦文、李军、李康正、陈永杰、赵志洲、孙涛、王军、石磐等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副处级领导出席,开发区筹备组、区委办、政府办及国土、农业、发改、工信、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刘旋指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民生实事,事关乡村振兴,事关百姓福祉,我们一定要举全区之力,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刘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及早部署,科学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围绕治理、治乱、建设的总体要求,下大力气,啃硬骨头,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摒弃畏难情绪,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本领,按照可操作、能保障、有质量的目标,该调整的调整,该充实的充实,该强化的强化,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为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刘旋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出击,对标一流,组织相关人员到发达地区参观考察,把看到的、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与我区实际相结合,助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抓招商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自加压力,勇挑重担,努力使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户我区;要简化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外来投资者创造宽松条件,提供便利服务。

刘旋强调,实现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离不开项目的支撑,要成立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充分发挥其调度指挥作用,加强协调对接,针对不同项目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