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日,区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2019年第十次区委常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领导苑冬梅、焦文、李军、李康正、陈永杰、赵志洲、孙涛、王军、石磐出席会议。

会上,通过集中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的要要批示精神;审议了2019年度政治协商工作计划;传达了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我区组织工作;审议了《关于对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朔州市平鲁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实施方案》《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中共朔州市平鲁区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在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也要落实在行动上,要让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成为全区上下的生动实践,努力实现时代化、目标化、群众化、具体化、长效化,在推进全区各项工作中始终把右玉精神高高举起,生动诠释右玉精神所蕴含的时代特征,切实转化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要认真落实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鲜明干事创业导向、加大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力度、有效提升三基建设质量、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切实取得组织工作新发展新进步新成效。

会议指出,做好中央巡视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各部门各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任务落实,确保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