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日,由区委政法委主办的平鲁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区紫晨广场开幕。区委书记刘旋第一时间带领区委办、区信访局部分党员干部前往参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康正陪同。

刘旋仔细参观了现场设置的宣传展板、宣传车辆。刘旋要求,要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和公共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非法上访、涉黑涉恶、网络舆情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大力营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的浓厚氛围,在重要地点放置相关宣传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切实推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观念深入人心,为平安法治平鲁建设保驾护航。

据悉, 每年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我区统筹协调,整合各家资源,将国家安全、反邪教、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扫黑除恶等系列宣传工作集中开展,并组建宣传车下乡、入村、进社区、入矿区进行为期2个月的流动宣传,大力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法治意识,推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推进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