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日,区委中心组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集中学习。

    区委书记刘旋主持并讲话,苑冬梅、焦文、贾志武、李军、陈永杰、赵志洲、孙涛、王军等区领导及法检两长、其他处级领导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刘旋指出,《意见》的制定,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旋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刘旋指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是党的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规矩的基本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遵守党规党纪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要准确把握《条例》内涵,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贯彻执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做好当前主要工作,刘旋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开复工,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大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做好籽种储备、调运等各项工作,为春耕备耕奠定良好基础;要高度戒备,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时间节点,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