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日,省第四督导组第一小组组长,省公安厅副厅长李喜春带队,在我区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黎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康正,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涛,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许震陪同督导。

    李喜春先后来到平鲁公安分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详细了解我区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李康正、陈永杰、孙涛、许震及法、检两院院长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李喜春对我区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依法精准打击各类涉黑涉恶犯罪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抓住关键,找准突破,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不断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再聚焦、更发力,集中力量、全警动员、全员参与,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加强宣传发动,及时发布战果、巩固成果,增强群众信心,不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马占文表示,我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总结工作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同时,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紧盯黄赌毒保护伞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问题,开展延伸打击和综合治理,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