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促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43日,我区在李林烈士陵园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志洲主持祭扫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出席并讲话。

    马占文在讲话中指出,平鲁是革命老区,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绥蒙军区党委、120师、358旅、22兵团等部队先后在此驻防。抗日战争以来,全区为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军民5400多人,著名的民族女英雄、归国华侨李林就牺牲在这块土地上。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平鲁建区30周年。面对光荣的使命和艰巨的任务,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以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以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力推动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四大班子及其他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区直机关单位负责人、李林中学高一年级学生和部分教师、公安干警、消防官兵、人武部民兵参加清明祭扫活动。

    祭扫结束后,全体人员到区博物馆参观平鲁革命斗争史展厅和李林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