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日,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对推进朝阳园区内违法建筑拆除行动进行了研究,并以现场办公会的形式把常务会开到了朝阳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带队现场督导办公,副区长陈万平、许震、马润平、高日平陪同督导,园区、街道办、各乡镇及部分区直部门负责人,驻园区部分企业相关责任人参加。

    马占文一行先后深入到朝阳园区内两处废旧违法建筑进行现场勘察,确定拆除目标范围及拆除工作方式方法,进入违章建筑内劝导向当事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搬离工作,并要求相关当事人支持配合。随后,区环保部门负责人传达了市委陈振亮书记对我区环保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对我区在环保督察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占文指出,重点企业项目关乎我区经济转型发展,此次现场办公会就是以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为我区入驻企业发展解决当前面临困难。违法建筑影响企业健康发展,各相关负责人要统一思想,做好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相关安排。

    就下一步工作,马占文要求,涉及相关乡镇及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优化发展环境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有忧患意识,增强服务意识,要向浙江、深圳等先进地区学习相关好的经验、举措。要持之以恒,下定决心及时消除违建苗头,形成专项长效机制,不断开创为企业发展服务的新局面,更好地促进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