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日,我区组织召开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发展合力,动员新任职干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发有为,廉洁从政,推动全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

    区委书记刘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杰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涛主持会议。全区新任领导干部共计136人参加会议。

    刘旋在讲话中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立足于本职工作,用心观察,用心思考,用心研究,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工作要求,及时吃透上情,准确把握下情,全面掌握和分析第一手资料,在勤学苦干、多思善悟中尽快成为行家里手;要忠于职守敢担当。按照区委七届八次全会作出的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决定,自觉对标一流,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市关于本系统、本领域的政策走向,结合我区实际,科学研判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着力在结合上做文章、在创新上下功夫,确保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主动协调聚合力。和上级对口部门建立工作长效机制,准确把握阶段性工作的重点,最大限度地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力求使各项工作成效最大化;要带好班子增动能,把抓班子、带队伍作为一门必修课,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上下功夫,以大讨论为契机,最大限度地调动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切实营造和谐相处、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要清正廉洁严修身;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聚焦主业、担好主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班子副职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刘旋强调,当前全区各项工作全面铺开,安全生产、春耕备耕、护林防火、项目建设以及大讨论等工作都很紧迫,要以这次干部调整为新起点,牢记忠诚干净担当尽责的要求,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踏踏实实干事、兢兢业业工作,为加快率先发展、建设美丽平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永杰强调,开展干部任职廉政谈话,是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举。全区新任职干部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忠诚履职、忠于职守中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培养良好的作风,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带头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在作风建设上发挥正能量,形成良好的导向。要树牢遵规守纪的底线意识,保持头脑清醒,加强自我约束,始终秉公用权,做到自身净、自身正、自身硬。要正确认识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把各方面的监督看作对自己的爱护和考验,始终在监督制约下行使手中的权力。 

    孙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当前,各单位机构改革和业务工作任务都很重,必须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全力保持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要认真抓好机构改革。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各单位要抓紧实施三定方案报批,做好职能划转、人员定岗、资产交接等转隶工作,让新组建机构尽快实现机构融合、队伍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完成好深化机构改革任务。要统筹抓好业务工作。要正确处理好机构改革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对照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主攻方向、推进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