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日,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副组长赵春雷一行深入我区,就脱贫巩固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区委书记刘旋,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高成富陪同督导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向阳堡乡东平太村、马家洼村,通过实地查看、基层座谈、查阅资料、进村入户、意见反馈等方式,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责任措施落实、巩固情况开展督促指导。督导组一行还深入贫困户郭桂花家中,与贫困户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状况、收支情况、致贫原因、扶贫政策享受情况以及干部帮扶工作责任落实等情况。

    督导组一行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政治站位和重视程度高,能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认真地贯彻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统揽全局、创新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各级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强化扶志扶智扶德,激发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强化巩固。

    刘旋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坚持已脱贫的要巩固、未脱贫的要攻坚、整体上要提升的总体思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把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各项任务进一步落到实处。要聚焦精准方略,坚持问题导向,保证贫困人口退出后帮扶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坚决防止返贫。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做好产业项目谋划、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