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日,区委书记刘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全区文化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分析研究全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现状,深入挖掘优势资源和文化底蕴,进一步解放思想,谋划思路、创新举措,全力推动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志洲一同调研。

刘旋一行先后来到下木角乡西山抗日纪念馆、双碾乡乌龙洞景区、凤凰城北固山、明海湖、南山公园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全面详细了解了我区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乡村生态旅游发展等情况。

刘旋指出,要按照省、市关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旅游发展定位、目标、任务和举措,突出重点,加强领导,整合我区丰富的自然生态和文化资源,充分调动民间资本积极性,谋划组建旅游产业发展投资公司,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民间资本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质量。

刘旋强调,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放大格局,做好项目谋划文章,深挖文化旅游资源内涵,精细打造我区历史文化、开放文化、生态文化三张名片。要着眼未来,深谋远虑,在理念、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推进旅游发展体制改革。要加大文化旅游投入,强化旅游服务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我区文化旅游产业竞争力。要牢固树立文物安全保护意识,提升文物安保基础和技术建设,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工作。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建设优势,尽快把我区的文化旅游产业做成战略性支柱产业,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全区转型发展的着力点,有力开创全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