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就我区医疗卫生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区长张秀珍、区政协副主席赵向忠参加。

马占文一行先后走进区中医院、区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医院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医疗服务开展等工作运行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着眼于人民群众满意,办好每一件事情,深化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从各自不同角度畅谈了我区医疗卫生工作的整体评价,并就如何解决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交流探讨。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马占文指出,健康是最重要的民生需求,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是事关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不断完善医疗集团运行发展机制和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加快建立新的人事薪酬制度,推动区级公立医院与全国、全省优质资源深度融合,持续加强医技和护理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努力开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

马占文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区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解决好发展瓶颈的问题,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资源共享,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着力破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上的人才短板问题,做好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壮大人才队伍;在康养结合上,区医疗集团要建设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学科,做好有利于患者、有利于医院发展这篇文章,立足发展统筹乡镇卫生院,做好巡回医疗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