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干部队伍,造就一批善经营、会管理、有技术的新型职业农民,37,我区为期两天的涉农干部冬季培训班在敬德大剧院开班,区委副书记苑冬梅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涛主持。来自我区农村两委主干、区乡涉农干部、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共计733人参加。

    苑冬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的具体行动,希望学员通过这次学习培训,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发现和解决农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创造性;要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认真解决思想观念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交流,不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同时把学习的成果运用于实践中去,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驾驭农村工作和复杂局面的能力,努力开创三农事业的新局面。

    孙涛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自觉服从管理,遵守培训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习,争取学有所获;要把教学内容认真学习好、掌握好、领会好,做到融会贯通、学用结合,自觉运用到今后的具体工作实践中,为全区三农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特邀陕西省榆林市农业专家刘红金,市委党校教授刘海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进行精彩辅导,培训还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全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实施方案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