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日,我区召开七届区委第七轮巡察暨市县统筹巡察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和新要求,动员部署七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刘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巡察办督导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白润明,市委巡察办巡察一科科长王秉文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苑冬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涛分别宣读了《七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方案》和七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分组分工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永杰通报了七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并与各巡察组长签订巡察组个别谈话安全责任书”“巡察工作保密协议

    刘旋在讲话中指出,七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是市委整合全市巡察力量,混合编组,打破各县区巡察工作自我封闭、自我循环的局限,强化监督力量,破解监督难题,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确保本轮巡察工作扎实推进。
  
刘旋强调,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全力推进七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为全区率先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巡察当成一次政治关心和政治体检,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各相关单位要强化大局观念、协作配合,压实责任、担当作为,切实凝聚巡察工作合力。纪检、组织、政法、审计、信访等部门要根据巡察工作的要求,及时、如实、准确提供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有关情况。做好七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认真组织、扎实推进,巡出声威、形成震慑,不负群众的重托,不负区委的期望,努力把各级党组织两个责任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各级干部的作风发条上得更足,让人民群众看到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和新成效。

    马占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要求上来,要正确处理巡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关系,要将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促进工作的过程,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园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执纪监督室负责人,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科负责人,被巡察行政村党组织负责人,第七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