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五项重大工程分工事宜、城市区域声环境功能区划定技术事宜、区委经济工作会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事宜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马占文指出,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煤矿、交通、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安全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可行有效,行动上严格值守,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加强督查,督促整改,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尽快做出初步规划,拿出具体方案,做好分工协作,布好局,开好头;要做好两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和维稳工作,进一步完善预案,遇有突发性事件要做到行动迅速、处置妥善有力,确保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同时,马占文强调,春节期间,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弘扬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