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区委书记刘旋主持召开我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会议。

会议传达了朔州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并结合我区实际,安排部署了全区大讨论活动的准备工作。

刘旋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大讨论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决定,是立足山西发展实际,为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要准确把握活动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方法步骤,突出评价标准,细化工作措施,精心安排部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切实组织好这次活动。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四大班子领导要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组织好、筹备好、落实好大讨论活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把大讨论活动抓在手上、亲自部署;领导组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协调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排出日程,制定清单,做好筹备推进。

要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宣传方案,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利用教育基地、文化广场、宣传长廊等宣传阵地,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标语等形式,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要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导,建立机制,盯紧跟进活动进展;要对标看齐,凝聚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强大合力,全面开创加快率先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