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日,中共朔州市平鲁区纪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刘旋强调,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强化执纪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夺取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区委副书记苑冬梅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永杰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刘旋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纵深发展。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在强化思想武装增强政治定力上下功夫,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加强作风建设巩固作风成果上下功夫,在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上下功夫,在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在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旋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冷静清醒把准新时代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拿出久久为功的韧劲、驰而不息的精神,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相关配套制度机制,全力抓好制度执行,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责任环环相扣,层层压实,不留空隙,不留死角。要紧抓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执行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严格自律,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聚焦主责主业。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巩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切实把改革成果转化为监督成效。要履行好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要健全落实主体责任约谈制度,坚持廉政谈话制度,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扛稳抓牢管党治党责任。要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突出政治过硬,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础;突出本领过硬,提升案件查处办理能力;突出担当过硬,涵养为民情怀;突出作风过硬,塑造惩腐反贪斗士;突出纪律过硬,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关于《稳中求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转型引领改革先行加快率先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陈永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持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 在理论学习上强化政治自觉,在监督执纪上贯穿政治标准,在监督检查上聚焦政治监督,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稳中求进,推进正风反腐,聚焦深化改革创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党员干部作风问题,聚焦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聚焦制度执行突出问题,持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涵养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锤炼善于担当的能力本领,铸就能够担当的硬气底气,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区转型引领、改革创新、加快率先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乡镇纪委书记,井坪街道办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井坪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条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平企业、区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