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执行情况审计、经济责任审计、20162017年度财政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3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事宜;听取了关于区域经济转型考评事宜;听取了关于煤矿安全生产专业技术服务协议事宜;听取了关于全区退役军人安置相关事宜;听取了关于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事宜等,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

马占文指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诚恳接受审计,主动配合审计,全力支持审计;要高度重视区域经济转型考评,树立大局意识,明确责任,主动上手,摸清底数,补齐短板;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初煤矿、交通、森林防火等各方面的安全工作;要落实政策,严格执行相关法规政策,确保两参人员安置到位,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做好自查工作,坚决杜绝监管不力、执法不严、底数不清的问题;要果断采取措施,对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行为,坚决按要求整治到位,确保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