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日,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带领水务、发改、财政、园林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进一步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在我区调研。市委书记陈振亮,区委书记刘旋,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等领导陪同调研。
卢彦一行深入我区万家寨引黄北干线1号隧洞出口,实地察看我区流域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和水利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流域沿线县区政府和部门协同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作。
   
卢彦对朔州市在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永定河是流经京津晋冀等省区的重要河流和生态廊道,是北京的母亲河。桑干河作为永定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和绿色生态屏障,对于推动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实现京津冀在生态领域协同发展至关重要。朔州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生态立市作为发展战略,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按照国家、省的安排部署,紧紧抓住国家治理永定河的机遇,轰轰烈烈开展桑干河清河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朔州和永定河沿线省市的沟通联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合力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全方位打造绿色生态河流廊道,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多赢,让治理成效更好地惠及流域沿线省市广大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