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我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市委党建办主任王伟宣布山西省委、朔州市委关于平鲁区委主要领导任免决定:任命刘旋同志为朔州市委委员、朔州市平鲁区委书记;免去吴晓斌同志朔州市平鲁区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吴晓斌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等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崔巍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委对平鲁区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是省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和我市干部队伍以及六县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朔州县区领导班子尤其是平鲁区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带头贯彻好、执行好省委决定,全力维护全市转型发展良好局面。

崔巍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业绩。

崔巍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平鲁区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广大干部群众希望加快发展的愿望非常强烈,全区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在促进转型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展示新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朔州篇章不懈奋斗。

刘旋表示,省委决定是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坚决拥护和服从组织决定。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大局;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发展;恪守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维护班子团结,凝聚干事合力;保持清廉本色,守住从政底线,和全区干部群众一道,全身心地投入到平鲁高质量发展中去,恪尽职守,勤勉努力,久久为功,不断开创平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刘旋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使命要有新作为,将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竭尽所能,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吴晓斌回顾了在平鲁区八年的工作,对区委各位班子成员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将永远铭记平鲁这块富饶美丽的热土,永远铭记和大家并肩战斗的日子,将一如既往关注平鲁,厚爱平鲁,尽心竭力支持平鲁的工作,与大家一起分享前进道路的每一分成就,同时将把平鲁干部群众的奋斗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力量和源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马占文在发言中表示,这次省委对平鲁区委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平鲁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和市委对平鲁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对省委、市委的决定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今后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坚决维护班长权威,自觉服从班子决定,全力支持配合刘旋书记的工作,同心同德,致力于平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尽职尽责,做好区政府各项工作。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近三年退下的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区直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以及驻平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