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占文主持召开高岭土产业发展协调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天林,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军出席会议。区发改局、环保局、住建局、国土局、煤炭局及高岭土公司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当前高岭土产业发展面临的产品转型、销售情况、产品创新、市场调研等方面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马占文认真听取了高岭土公司相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汇报后,指出,高岭土是工业基础原料,其深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造纸、医药、航天等60多个工业领域,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我区高岭土资源丰富,在发展高岭土产业上有优势、有基础、有前景。
   
马占文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与高岭土公司协调服务,切实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对合作项目涉及的用地、规划、环保、工商登记等审批环节实行限时办理、跟踪服务,为高岭土公司在我区的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推动我区高岭土产业向高端、绿色、创新的方向发展,努力把高岭土产业园区打造成为我省乃至全国高岭土产业发展高地,成为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